文化藝術節慶

文化藝術節慶

七星國小大甲采風行

⚑ 活動日期:2021-05-11 ~ 2022-01-31
⚑ 參與學校:后里區七星國小
⚑ 學生人數:88

1.7:30-出發8:00-10:20
參觀德化國小能源運用設備
採取分組進行導覽介紹,按照年級分成二組進行參觀與DIY體驗。
2.10:20-11:10
參觀大甲鎮瀾宮 林氏貞孝坊
3.11:10-11:30
出發至大甲區匠師的故鄉-葵海農場
4.11:30-12:30中午用餐
親自操作體驗,生火燒材,控窯,親手體驗大自然餐。
5.12:30-14:00
(1)農田踩泥巴當農夫,認識向日葵,自己種向日葵。
(2)池塘划船體驗認識常見水生植物,荷花、布袋蓮、浮萍。
(3)再進行彩繪招潮蟹陶鈴活動,認識招潮蟹,為招潮蟹上新裝,融入美感體驗。
6.14:00-15:30進行濱海生態解說與體驗,認識濱海生物。

臺北藝術、科學知性之旅

⚑ 活動日期:2020-11-24 ~ 2020-11-26
⚑ 參與學校:石岡區土牛國小
⚑ 學生人數:35

1.參觀科學教育館,藉由「科學遊戲」展區的探索,用不同的方式體驗生活中的奧秘
2.參訪總統府,總統府是臺灣重要的建築,對民眾來說,它承載過去這片土地的歷史,總統府建築滿100年,帶領孩子藉由參觀總府府,搭上時光機,一起走進台灣歷史。
3.故宮尋寶趣,藉由國語課的課文所提到的故宮寶藏,讓學生百聞不如一見,親自前往故宮找出課本中所提到的文物。
4.參訪台北101,體驗新時代建築之美,以不同角度欣賞首都之美
5.參訪台北市立動物園,讓學生能近距離的看到在課本上所介紹的動物,並能體會生態保育的重要性。
6.貓空纜車,讓學生體驗在纜車上能從高空俯瞰貓空茶園的景色,隨著纜車上山,也別有一番刺激感。